url(./upload/3f3f58a46f55500aad3e4ab6f943722b.jpg)あurl(./upload/99eed55b306948325700ea55c1d4eac8.jpg)あurl(./upload/6a6cf9151dfd563912e1c91d025a914c.jpg) url(./upload/5685b1a60f7e5760ef973f8820b61086.jpg)あurl(./upload/2d03372ac9b26b9cec8c6654463f84d9.jpg)あurl(./upload/a166f67e6c5740104c2c4c97a80ca801.jpg) url(./upload/1efd4f503c5c82d2efe51edb9627f5e8.jpg)あurl(./upload/a7ebf458aadcc5b9321d2265a7defe05.jpg)あurl(./upload/0724da2ad5846059aa3e2e89fee07430.jpg)
公告專區 學校簡介 行政處室 學校特色 成果專區 教師專區 學生專區 教學資源 宣導連結
★ 五年一班 ★-花蓮縣吉安鄉吉安國民小學官方網站108學年度班級成果-歡樂童年 全人生活 亮麗人生 多元發展

班級活動花絮

說不出口,更要大聲說

  每天忙碌的學習、寫作業及期待著下課,都來不及停下思考及認真的感受周邊的人、事、物,讓501透過平時創作來告訴你,不經意流露出的真情意,生活中總有不好意思說的一段話或一封信,就讓我們來個真情的告白吧!

501孟潔老師

 

  五官長得很漂亮、皮膚白皙;衣服總是整整齊齊、乾乾淨淨的;打起籃球時像是NBA裡的Curry,只要投三分球就肯定進,把對手打到投降,萬一真的沒有進球,我們隊友會說:「沒關係,加油就好。」他是五年級的新同學-張0睿,他很愛幫助需要的人,像是我鞋子壞掉了,他毫不猶豫的將他心愛的球鞋之一與我分享,而且透過我的觀察下同學有困難時他都是最熱心助人的那位,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跟他一樣。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皓文

 

 可愛的祖父,您最近好嗎?我很久很久沒有看到您了,心裡一直掛念著您,想問您在天上過得好嗎?我真的很想您,心裡一直想著你以前和我與姊姊一起聊天的場景,還記得有一次不小心弄破碗,我緊張得要用手去撿,是您教我不要用撿的擔心我受傷,姊姊也義不容辭地幫忙我,於是我們分工合作討論誰要做什麼。雖然不知道您現在在天上過得如何,但也祝您天天快樂,也可以在不開心的時候想讓自己開心的事唷!

郁婷

 

  您好!20歲的我,我可能很帥,可能很可愛。我一直想當職棒選手,現在的我很喜歡棒球,你可能已經是了,也有可能不是。如果是,希望每天練球時,喜歡的人可以看我打棒球的樣子;也希望20歲的我每天面帶笑容,不要不開心,我很快就要二十歲了,你也要加油,我們兩個都要一起加油!

璽恩

 

    有一日我從安親班回家,書包剛放好,媽媽就問我要吃什麼,我與媽媽說:「吃家裡煮的就好了。」突然我想到還沒有看到爸爸的身影,於是問:「爸爸在哪了?」媽媽說:「爸爸工作到病倒了。」我當場心震了一下,且對自己的心說:「我一定要幫忙爸爸,讓爸爸趕快好起來。」最後,我幫忙了爸爸工作,爸爸也康復出院,接著我們父子倆過著幸福的日子,希望爸爸每天健康,愛您的兒子。

文豪

 

      我有個最好的爸爸,他有超級黑的短頭髮,喜歡穿著牛仔褲上班,很少穿短褲,他很固執,但是很厲害,因為他就算被人瞧不起,也不會生氣。跟著爸爸也相處了11年,很多關於爸爸的事情我都知道,但卻也不能說,因為說起來會顛覆大家的想像。爸爸是個認真的人,像是他在家裡還是在工作,還有一件我最欣賞的事就是他隨手撿拾看到的垃圾,也讓我學習著,我很高興有這個好爸爸,他教了我很多的事情。

皓瑀

 

  我的名字和他很相近,只差後面的「樂」而已。他有公雞頭的髮型,還有兩個漩渦、有時乖、有時很膽小、有時很麻煩,我們喜歡一起玩手遊,有時玩一玩就吵架。記得有次弟弟看到家人在喝飲料自己也想要喝,因為不敢買就哭了,最後我還是去幫他買了。雖然我和弟弟很常吵架,但很快就和好了,可能是因為他是射手座,記得淑如老師說過:「射手座和雙魚座處的不好。」剛好就是我們著組合,可能因為這樣所以常吵架希望以後不在吵架,再吵我們可能會關係破裂的,真希望不要發生這樣的事。

永樂

 

  親愛的自己,七年後的妳好嗎?現在妳已經高中了,我也很期待高中的生活,我夢想就是加入籃球隊成為隊員之一,還有交男朋友,要不然我自己一個人顯得孤單。希望長大後的自己不要太愛頂嘴,如果有機會賺很多錢,我也希望可以帶全家一起旅遊,也可以跟現在的好閨密們合體。

廷恩

 

  我們班有一位最帥的同學,喜歡穿長褲上學,很少穿短褲,既帥又很會運動,而且成績也非常好,對籃球也很在行,他是我的好朋友。四年級他突然轉學,我突然覺得沒有朋友了,我每天想著他,還好他五年級又轉回來了,依舊是全班最帥,也沒有忘記我。希望我可以像他一樣會打籃球,也可以在國中、高中一直當同學或見到他。

宜平

 

  我有一個好朋友,從幼兒園大班、安親班或現在不同班級,感情依舊,常常一起吃喝玩樂。這麼久的感情,雖然你運動能力很好,我有一些話想跟你說:「記住!要長高一點,不然每次我走路的時候,都一直看不到你,我還要一直低頭跟你說話;還有你可不可以不要在罵我胖子了,我的心很痛;但我也很感謝你,在我不舒服的時候你是最關心我的。」謝謝你多年的陪伴,希望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。

則昕

 

 

  給柏蓉老師的一封信:

  老師謝謝您在中年級教導我們很多事,數學、國語、健康,還有綜合活動課,謝謝老師在我們考試時,願意出錢買冰犒賞給我們大家,感謝您上課也抽空帶我們到操場玩樂樂棒球及踢足球……等體育活動;校外教學的時候也不厭其煩的努力幫我們解說,雖然你兇起來像一隻沒吃飽的老師,可是溫柔起來像一隻脾氣很好的小鳥。希望老師不要因為天氣而生病感冒,祝老師您可以心想事成,工作上每件事都可以很順利。

富紳

 

  她有著跟貞子一樣的長髮,卻是妹妹投與可愛型。有時候綁馬尾;有時幫辮子;沒有綁頭髮時後轉起圈來,頭髮會像凋謝的花瓣一樣,一片片的掉下來。個子不高、矮矮的,腿不常,走路小小步,跑步就很快;臉圓圓的,像麻糬;手像甜不辣一樣,很可愛。我們一起吃午餐、睡覺、玩、拍抖音、打掃及一起討論作業……一起做很多事,我最想分享的事,一起寫功課的時候,我看到她的字很漂亮,我就覺得字要變得跟她的一樣漂亮。我覺得她是一位很盡責的人,交代的事都會完成,不會拖欠。我們一起做任何事,分享有趣和不會瞞著對方,希望我們可以一直要好下去。

于軒

 

  一年級的時候,那時她就坐在我附近,她很安靜很乖巧卻好像不愛說話。有次下課時,我看見她一個人孤伶伶的坐在位子上,所以我就去跟她說說話,漸漸地,我們對彼此越來越熟悉,直到現在分班了,我們還是會一起散散步,聊聊天。雖然現在我們不同班了,但我們之間的友誼並沒有改變呢!

友姸

 

  他是個男生卻有點像女生,有著粗大的眉毛好像海苔,膚色有點黝黑,身體瘦小好可愛,穿衣服的方式是洋蔥式穿法,天氣一冷還穿著短袖的衣服。動作很不好看,說話很大聲,聲音像菜市場賣菜阿姨一樣,性格活潑,但太活潑就會像一隻猴子,在課堂上如一隻跳來跳去的猴子。身高很矮的他,卻很常在籃球場上看到他,他是班上的開心果,我們一年級就是同班同學了,我生氣哭了的時候,他可以讓我笑也讓我心情變好,謝謝這位同學給我帶來歡樂,找回笑容。

嘉怡

 

 

  奶奶,我好想念您,以前我出門前都會跟您揮手道再見,如今我已沒有再跟您揮手道別的機會了,也沒有機會在著世界上見到您,還記得最後一次陪您玩撿紅點時,您已被病魔感染折磨的模樣,您不要誤會,我也記得您和藹愛我的模樣。為您辦喪禮時,大家都哭得唏哩嘩啦的,眼淚就像是壞掉的水龍頭,只要開了就很難再次關起來。我其實一直很捨不得您,如果知道情況是如此,我肯定多花點時間陪您,我相信您應該也在天上保護著我,讓我可以每天平平安安、健健康康的長大。祝您下輩子不在受到病魔的折磨,愛您的孫女。

亭瑄

 

  當我陷入困難時,我的好朋友會幫助我;當我在困境之中時,他會替我解圍;當我做錯事時,他會告訴我要改過;當我沮喪、難過時,他會安慰我,使我振作起來,我的朋友謝謝你,就算我轉學了,也沒有忘記你唷!

泓翰

 

  我的好朋友,跑步時動作很美,生氣時,氣度也很好不會說不好聽的話。上課時,認真聽講,平時老師需要幫忙時義不容辭幫忙做,而且熱心助人,像我不開心時他會安慰我。我們一起做很多事情,最特別的是我們也會一起去比賽,所以我們的感情一直都很好,如果感情像石頭一樣,雖然不能吃,也是永遠敲不碎的。

芮羽

 

  現在的我已經五年級了,如果再過去十年的話,我應該已經21歲了,可以做好多事情了,那時候的我不知道是在上大學,還是已經工作了?我想要像十年後的你一樣,可以騎車也可以考汽車駕照也成年了,但我希望十年後妳可以當個不反抗家人的好孩子,雖然我的夢想,如果跟家人分享一定會令我左右為難且不知所措。希望未來的我可以活得開心、自在、健康。

珞珈

 

  一、二年級時,剛上小學在那個時候我很孤單,我那時候又當班長,大家都認為我很兇,但是大家錯了,不能因看外表就表示我是怎樣的人,當時因為這件事,一直悶在心裡很久,卻出現願意幫助我的第一個人,她見義勇為的站出來說:「難道你們沒聽老師說過嗎?人不能只看外表,還要看心。」因為這件事情,班上同學對我的看法漸漸改觀,也變成我最好的朋友,也是為什麼現在我人緣改善的原因。希望以後我們能像現在一樣,也可以友誼不變,偶爾還是問候一句:「甚麼時候來我家?」

文寧

 

 

  他臉圓圓的,眼睛大大的,鼻子、嘴巴很小,髮型很像西瓜皮,膚色是黃種人的黝黑,服裝都是漫威的英雄,鞋子幾乎是運動鞋,耳朵尖尖向精靈的耳朵。他很活潑,最常說的話是我們來玩羽球吧!只要不開心或心情不好都會用哭或吵鬧的招數,每次只要可以玩羽球,就會跟我撒嬌說我可以玩嗎?當打羽球時,他都表現得非常有自信,總是沒有打到我的球,卻不表現的傷心、難過,反而很開心,同時也影響了我,在遊戲或生活上遇到不容易也相同不難過與傷心,也覺得要對自己有信心。我可愛的堂弟,希望妳可以天天對我撒嬌,也可以常叫我教你羽球,這樣假日就可以天天有事情可以做了。

蕙瑜

 

  她說話常常說到一半就不講了,在別人家裡很乖,在我面前卻像發瘋的獅子,挺可怕的。很好動、活潑、愛運動是一位開朗的女生。有次在學校感冒了,還發燒,吃完飯後,是她替我擦桌子,拿水給我喝,還幫我裝水呢!隔日,我與她道謝她總總一切時,她卻很理所當然地回覆,這是一定要的,別在意!她人品不錯,人緣也很好,做事認真,雖然很多怪點子。但是是她給我更多的勇敢,因為她隨時都會鼓勵我。希望未來能像現在一樣要好。

芷萱

回頁面頂端

★ 五年一班 ★-花蓮縣吉安鄉吉安國民小學官方網站108學年度班級成果-歡樂童年 全人生活 亮麗人生 多元發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