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rl(./upload/3f3f58a46f55500aad3e4ab6f943722b.jpg)あurl(./upload/99eed55b306948325700ea55c1d4eac8.jpg)あurl(./upload/6a6cf9151dfd563912e1c91d025a914c.jpg) url(./upload/5685b1a60f7e5760ef973f8820b61086.jpg)あurl(./upload/2d03372ac9b26b9cec8c6654463f84d9.jpg)あurl(./upload/a166f67e6c5740104c2c4c97a80ca801.jpg) url(./upload/1efd4f503c5c82d2efe51edb9627f5e8.jpg)あurl(./upload/a7ebf458aadcc5b9321d2265a7defe05.jpg)あurl(./upload/0724da2ad5846059aa3e2e89fee07430.jpg)
公告專區 學校簡介 行政處室 學校特色 成果專區 教師專區 學生專區 教學資源 宣導連結
★ 五年二班 ★-花蓮縣吉安鄉吉安國民小學官方網站108學年度班級成果-歡樂童年 全人生活 亮麗人生 多元發展
幸福存摺

 

翊葳:如果幸福可以摸得到,我覺得是晚上睡覺時蓋的柔軟棉被;如果幸福可以聞得到,我會覺得是牛肉麵的香氣;如果幸福可以聽得到,我覺得是鳥兒在樹上唱歌的聲音。衹要用心去感受,到處都有幸福的感覺。

 

婕君:小時候,家裡的小孩都擠得像一坨麻糬一樣,要跟爸爸一起睡覺,大家又要爸爸說鬼故事,又怕得想哭……有家人的溫暖就是幸福。我心目中最柔軟的物品是枕頭,因為當我難過、傷心時,把臉貼在枕頭上就感到安心,有了它讓我覺得幸福。

 

芷怡:美好、幸福是什麼?應該是很短暫的時間,人生是由很多短暫的時間累積而成的,而幸福也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帶來的。我和家人的相處就是我的幸福。

 

欣慈:衹要你的心感覺幸福,別人也會被你感染到幸福。幸福是很寶貴的,因為等你死後,你就感受不到幸福了,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。

 

家睿:挨媽媽罵後,爸爸陪我玩是幸福。每天愛喝愛喝的木瓜牛奶,讓自己很健康,也是幸福。平常沒有仔細感受,寫了作文,才發現幸福不衹是吃喝玩樂,而是由自己去決定。

 

婉歆:幸福不是模仿而得到快樂,而是去享受當下。世界很大,一個視角無法看見每個地方,和好朋友一起去探索,就是幸福。

 

子芹:溫柔媽媽的陪伴、愛護;在初冬的日本巧遇初雪;衹能相見兩個禮拜的實習老師送我們自動鉛筆作為臨別禮物……生活上的小事情都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與美好,幸福讓生活變得令人滿足,也讓種種困難都變得好解決。

 

靖媃:我對幸福雖然不是很懂,但是我知道幸福是每個人都會去愛惜的。對我來說,阿嬤家溫暖的大床,草莓牛奶口味的小魚麵包……,都讓我覺得很幸福。

 

佑怡:十四課的作者連加恩說:「衹要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就好。」但我認為幸福是:被家人或朋友關愛,有自已無法解決的事,會互相幫助。」

 

家芬:幸福是一種知足的心境。在外地求學的姐姐,即使人不在身邊,我還是可以用視訊打給她,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,不讓幸福因為距離而改變。衹要覺得自己是幸福的,你就是幸福的。幸福與不幸福都在你的心中。

 

家愷:幸福是自己覺得好,別人也覺得好,這就是幸福。我愛畫畫,有一次我不知道要畫什麼。婕君叫我把同學們畫成有趣的怪獸,她給我的靈感,我一直沒忘記,有這個能互相瞭解的朋友,我很幸福。

 

韋詠:過年領紅包,和家人團聚一起出遊,到田裡幫阿公除草,覺得身體很健康……,真的好爽,這就是幸福吧。

 

施䕒:雖然我對幸福有很多種疑問,但是我認為幸福是每個人都會愛護與珍惜的。我的媽媽對人充滿愛心和尊重,是我心目中創造幸福的神力女超人。而我的家更是一個充滿愛心的大盒子,永不退散或熄滅。

 

昱琦:我的媽媽說過:幸福和美好是一樣的,衹要你覺得自己過的生活很棒,那你就得到了幸福和美好。而我認為不一定要得到最好的才叫幸福,衹要有爸爸、媽媽和溫暖的家,還有陪著我們一起長大的友伴就夠了。

 

文博:我認為幸福是好笑、安全的。因為我笑的時候,感覺壓力都不見了,讓我覺得好幸福。我最喜歡和張0豪打球,雖然他常會做鬼臉、說笑話,害我一直「刈包、三振」,但是我覺得好開心。還有喜歡搔我癢的哥哥、調皮的仔仔……,都為我的生活帶來許多歡笑,讓我覺得很幸福。

 

明澤:寒假的時候,得力協會的阿姨帶我去摸黃金蜆。可以嘗試沒有做過的事情,我覺得很幸福!有姑婆的照顧,阿姨們的陪伴,我覺得很幸福!

 

頂希:我心目中最幸福的學習園地是吉安國小。當我要踏進吉安附幼的時候,我很興奮,但同時也有一點緊張和害怕,因為怕在上課的時候被同學欺負,但是我在吉安國小,從幼兒園到五年級,從來沒有被欺負過。吉安國小真是所好學校,讓我在這裡安心成長學習。

 

睿宏:媽媽用辛苦賺來的錢,實現對我的承諾,買了一個平板給我,雖然不是我想要的那種平板,但我還是很滿足,覺得很幸福。

 

維寶:我覺得最厲害的廚師是我的媽媽,最好吃的美食在姐姐開的麵店,而最有趣的東西就是家裡的收銀機。這些讓我感到幸福的人事物,每天都在我的身邊,讓我感到安心和有信心,希望能永遠陪伴我一起成長。

 

妤萱:我覺得能和大家一起笑、一起聊天,就是幸福。我懷念和阿公一起吃牛排的幸福,那時甚至都覺得吃膩了,但現在阿公不在了,我們也很少再去吃牛排了,所以要在擁有的時候好好珍惜。

 

浡豪:在我心目中有一個幸福的秘密「雞」地,那就是屏東的外婆家,外婆會帶我一起去爬山,還會和我一起吃雞肉。想到外婆,我就覺得很幸福。

 

 

下雨天,撐起一個個的圓,是被保護的幸福

扮個鬼臉,相視大笑,是無憂的幸福。

藍天綠地,飛躍而起,是昂揚的幸福

黑板和粉筆,描繪出的繽紛,是求知的幸福 

團結互助,分工合作,是同心的幸福

天地都是學習的殿堂,是遼闊的幸福

熱力四射,創意十足,是青春的幸福

真誠友善,歡聚一堂,是惜緣的幸福

回頁面頂端

★ 五年二班 ★-花蓮縣吉安鄉吉安國民小學官方網站108學年度班級成果-歡樂童年 全人生活 亮麗人生 多元發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