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rl(./upload/3f3f58a46f55500aad3e4ab6f943722b.jpg)あurl(./upload/99eed55b306948325700ea55c1d4eac8.jpg)あurl(./upload/6a6cf9151dfd563912e1c91d025a914c.jpg) url(./upload/5685b1a60f7e5760ef973f8820b61086.jpg)あurl(./upload/2d03372ac9b26b9cec8c6654463f84d9.jpg)あurl(./upload/a166f67e6c5740104c2c4c97a80ca801.jpg) url(./upload/1efd4f503c5c82d2efe51edb9627f5e8.jpg)あurl(./upload/a7ebf458aadcc5b9321d2265a7defe05.jpg)あurl(./upload/0724da2ad5846059aa3e2e89fee07430.jpg)
公告專區 學校簡介 行政處室 學校特色 成果專區 教師專區 學生專區 教學資源 宣導連結
★ 三 年 1 班 ★-花蓮縣吉安鄉吉安國民小學官方網站108學年度班級成果-歡樂童年 全人生活 亮麗人生 多元發展

 

三 年 1 班 。 導師:李王年良老師 

 

 

 司康(SCONE)

 

司康餅(scone),是英式快速麵包 (Quick Bread) ,它的名字是由蘇格蘭皇室加冕的地方,一塊有長久歷史並被稱為司康之石 (Stone of Scone) 或命運之石 (Stone of Destiny)的石頭而來的。

傳統的司康餅是塑成三角形,以燕麥為主要材料,將米團放在煎餅用的淺鍋中烘烤。而流傳到現今麵粉成了主要材料,而且像一般麵食一樣是以烤箱烘烤,形狀也不再是一成不變的三角形,可以做成圆形、方形或是菱形等各式形狀;司康餅可以做成甜的口味,也可以做成鹹的口味,除了可以做為早餐之外,也可以當成點心。

此次小廚師加入了花蓮當地的食材「洛神花萼」,並作成小巧可愛的圓形,烘烤後酥脆爽口,一嚐停不下來,勾引你的味蕾。

 

 我們今天是小廚師  我們今天是小廚師  切料及攪拌
 塑型壓模  塑型壓模  塗蛋汁
 麵粉過篩  攪拌  擺盤

 

 手工皂

 

在DIY手作風行的今天,最多人使用的手工皂製作方法為「冷製皂」和「皂基加工」兩種方法。

冷製法 (Cold Process)
以油脂混和氫氧化鈉及水所製成的皂,完成後的成品稱為「冷製皂」或英文縮寫的「CP皂」,至少需放置4星期以上,等皂的鹼度下降、成熟後方能使用。

融化再製法 (Melt & Pour)  
利用市面上的現成「皂基」加熱融化後,隨心所欲創作的皂。完成後的成品就是英文簡稱的「MP皂」,皂基是已經皂化完成的皂,本身就可以使用。由於大部份是透明皂,豐富的色彩和添加物、香精變化多樣,常能營造出令人驚艷的效果,而且它的製作過程單純,很適合親子製作。在透明的皂基內放入玩具,可以讓家裡的小朋友更愛洗手。因此皂基深受家長歡迎。
想想看,此次手工皂達人用的是那一種方法?答案就在照片中,相信你已經找到答案了。

 

 切皂基  切皂基  切皂基
 切皂基  隔水加熱溶解  入模中
 幫皂秤重  我們是手工皂小達人  我們是手工皂小達人

 

回頁面頂端

★ 三 年 1 班 ★-花蓮縣吉安鄉吉安國民小學官方網站108學年度班級成果-歡樂童年 全人生活 亮麗人生 多元發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