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rl(./upload/3f3f58a46f55500aad3e4ab6f943722b.jpg)あurl(./upload/99eed55b306948325700ea55c1d4eac8.jpg)あurl(./upload/6a6cf9151dfd563912e1c91d025a914c.jpg) url(./upload/5685b1a60f7e5760ef973f8820b61086.jpg)あurl(./upload/2d03372ac9b26b9cec8c6654463f84d9.jpg)あurl(./upload/a166f67e6c5740104c2c4c97a80ca801.jpg) url(./upload/1efd4f503c5c82d2efe51edb9627f5e8.jpg)あurl(./upload/a7ebf458aadcc5b9321d2265a7defe05.jpg)あurl(./upload/0724da2ad5846059aa3e2e89fee07430.jpg)
公告專區 學校簡介 行政處室 學校特色 成果專區 教師專區 學生專區 教學資源 宣導連結
★ 六年1班 ★-花蓮縣吉安鄉吉安國民小學官方網站108學年度班級成果-歡樂童年 全人生活 亮麗人生 多元發展
不一樣的學習活動

數學桌遊:

我們使用數學課本附件的撲克牌來玩數學桌遊,熟悉因數、倍數和九九乘法,這樣學習更有趣了!

 

使用cromebook上因材網學習:

我們六年級兩個班參加了科技輔助教學的計畫,分配到一人一台筆記電腦在教室使用,除了在上課時配合課程進度使用,也可以在課餘或在家,自行用家機、平板或手機等工具,使用教育部統一給予的學習平台帳號,進入許多學習網站進行自學或自我評量。

目前使用的有因材網、均一平台、PaGaMo、字音字形網,親師生平台上還整合了各種自學的網站平台,我們都很珍惜使用的時間和機會,也很喜歡網路平台的學習方式,讓我們更有學習動力和練習效果。
 

使用cromebook上因材網學習

數學桌遊

填版插圖

我是服務大天使

潘佩芸(中年級讀報分享)心得:

        我們每個人看兒童讀報一篇文章,再寫心得,每節下課練習背稿或讀稿,就去三年級班上分享。分享時,三年級的小朋友很專注地聽,聽完也很熱情的拍手,讓我覺得小朋友也不可怕。

 

馬瑄苓(低年級空氣陀螺教玩)心得:

    六年級的第二個服務任務是教低年級的弟弟妹妹們玩[空氣陀螺],它還有個名字叫[阿飄]。每個星期四第二節大下課,在舊川堂前面的空地,每當慈玟老師一廣播,小朋友就像是喪屍一樣暴衝過來,我不會覺得驚訝,反而覺得很好笑呢!

    剛開始教的時候,小朋友都聽不太懂,所以我就示範給他們看了十幾次,問題在於:不是手沒抓好陀螺,就是橡皮筋轉錯方向、沒有拉緊,真的讓我哭笑不得啊!第二次教學的時候,慈玟老師給小朋友一個任務,要連續接到五次空氣陀螺,就可以得一個小點心,增加小朋友的耐心與責任感,也讓我交到後來有滿滿的成就感呢!

 

孫善瑛(低年級空氣陀螺教玩)心得:

    慈玟老師一廣播,小朋友就像好幾天沒吃食物的動物一樣,一聽到有吃的,就爭先恐後地跑過來,使我十分不安:我會不會教不好?第一次教低年級時,我發現很多問題:他們會用丟的、甩的、手拿錯位置、轉錯方向……等,結果就十分慘烈,又是打到人,又是飛不出去,讓我懷疑是誰的問題?真是讓我心如死灰又無可奈何啊!

        但是第二次的教學卻大大打破了我本來的恐懼,當我們教學時,他們各個煞有介事地學習,使我十分欣慰。他們學會後,眼睛放亮的說:[呀!我學會了!]我也十分有成就感。

        看到他們開心的表情,自己也開心;看到他們失落的表情,我也不禁失落。這也印證了課文說的[助人就是在助己]啊!

 

高悅芸(低年級空氣陀螺教玩)心得:

    我們教空氣陀螺的時候,有一個小妹妹來找我,我先示範給他看,說:[橡皮筋要往外用力拉,再轉兩圈。]但他不但沒有用力拉,還往內轉,當時就快崩潰了。但我還是耐心的指導,他終於學會了。我感覺像飛到了天堂,真是開心!

        這次服務後我的心情不但開心,也非常想把這份喜樂分享給別人,我希望以後還能再次服務。

協助幫忙校內事務

與較低年級學弟妹報讀分享

空氣陀螺教玩

 

品嘗健康冰淇淋

正當冰店的老闆應袁老師邀請,到學校向我們宣導食品添加物的危害,也宣導選擇健康食品的觀念和做法,更請我們品嘗無色素、無香精的健康冰淇淋,真是補腦又滿足口腹之慾的[營養]課程。

 

畢業旅行

六年級最讓我們記憶深長的活動就是畢業旅行了,三天兩夜的活動,有糕餅店參觀和手做餅乾,陶藝館手做陶土小碗和相框,六福村的暢遊玩樂,科學館參觀實作看影片,大賣場中泡在遊樂場歡樂,還有領隊大哥哥大姐姐帶大家玩團康遊戲,更難忘的是在飯店房間中與夥伴徹夜談心。這些都是讓我們再三回味的美好回憶。

回頁面頂端

★ 六年1班 ★-花蓮縣吉安鄉吉安國民小學官方網站108學年度班級成果-歡樂童年 全人生活 亮麗人生 多元發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