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rl(./upload/3f3f58a46f55500aad3e4ab6f943722b.jpg)あurl(./upload/99eed55b306948325700ea55c1d4eac8.jpg)あurl(./upload/6a6cf9151dfd563912e1c91d025a914c.jpg) url(./upload/5685b1a60f7e5760ef973f8820b61086.jpg)あurl(./upload/2d03372ac9b26b9cec8c6654463f84d9.jpg)あurl(./upload/a166f67e6c5740104c2c4c97a80ca801.jpg) url(./upload/1efd4f503c5c82d2efe51edb9627f5e8.jpg)あurl(./upload/a7ebf458aadcc5b9321d2265a7defe05.jpg)あurl(./upload/0724da2ad5846059aa3e2e89fee07430.jpg)
公告專區 學校簡介 行政處室 學校特色 成果專區 教師專區 學生專區 教學資源 宣導連結
★ 六年二班 ★-花蓮縣吉安鄉吉安國民小學官方網站108學年度班級成果-歡樂童年 全人生活 亮麗人生 多元發展
畢業旅行

團體跳繩

袁老師的話

     時光飛逝,我們班就要畢業了,這個學期,很開心在校長、主任的規畫及籌備工作中,完成了畢業旅行這一件大事。美其名是「畢業旅行」,其實也是一趟學習之旅,小朋友們透過走出「花蓮」這個舒適圈,藉由旅行,開拓自己的視野,無論是台北的城市樣貌,人與人間互動的方式等等,都是一種學習。因此,此次旅程中的各項行程,兼具「做中學」的教學目的,無論是鶯歌老街的陶瓷拼貼畫作、台北士林郭元益糕餅鋪的手作餅乾,以及台北科學教育館裡,大大小小的科學時限體驗等,都是「做中學」的最佳說明。

  吉安國小教學團隊,一直以來都以「教育專業」作為規劃課程的重要主軸,透過不同的教學活動設計,讓孩子在生活中學習獨立、看見自己的優勢,成為自己學習道路上的主人。這次的畢業旅行,在快樂、活潑以及有趣的各項活動中,精彩落幕,感謝家長的配合與支持,孩子們第一次的獨立團體生活體驗,完美收場!

袁老師的話

  團體跳繩是一個有趣的團體運動,非常適合國小的小朋友全班一起練習。過程中,大家為了讓跳繩的次數不停累積,就會一起想辦法解決,無形之中,大家學會吵架、學會和好,更加培養了團體的和諧性,是個很值得推廣的班級運動。去年,六年二班的小朋友們,有幸在學校的支持下,參加了花蓮縣團體跳繩比賽,第一次出賽,就獲得了全縣第八名的佳績,今年,我們更希望自己朝向前三名的目標努力著,歡迎大家一起幫我們加油!

學生的話

 

郁芳

國小只有一次的畢業旅行最讓我難忘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跟全班的同學一起去外縣市玩,雖然只帶了300元,我卻完全沒有花到錢,不只如此,我還去了從來沒去過的六福村,也去了很多不一樣的地方,我絕對不會忘記這次的畢業旅行!

 

心妍

我覺得畢業旅行最有趣的是,晚上可以在飯店的房間裡含朋友們一起聊天、看電視,還可以一起玩,平常和同學們相處,都只是學校或家裡,換了地點心情也很不一樣,可以和朋友一起真的很開心。

 

珮婷

我覺得我去畢業旅行最好玩的地方,是晚上可以跟同學們一起睡,可以和同學們一起玩牌、一起聊天,非常有趣,還有可以去六福村玩很刺激的遊戲器材,也很有趣。

 

李佳怡

我覺得畢業旅行超好玩,我是第一次去畢旅,而且我們還去了六福村,裡面有很多很刺激的遊戲器材,晚上,我們還有打電話給爸爸媽媽報平安,這些都是以前沒有過的經驗,所以我一定不會忘記。

 

施佳怡

這次的畢業旅行,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飯店的早餐很好吃,還有在六福村裡那些可怕刺激的遊戲器材,超驚險恐怖的!

 

侑瑋

我覺得這次畢業旅行最有趣的地方,是飯店裡面的豪華設備,床也很舒適,早餐也很好吃,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去一次。

 

育融

畢業旅行超開心的,第一天還因為太興奮所以睡不著,我們房間的好朋友們,一直玩撲克牌到凌晨三點,還有人在房間裡講鬼故事,害我嚇得不敢睡,不過,我還是覺得很開心。

 

靖昀

當天早上一到吉安火車站和大家集合後,我的心就像熱鍋上的螞蟻,跳個不停,下火車後我們到了宜蘭,再轉搭遊覽車到台北,一路上非常有趣,我很開心。

 

毓華

畢業旅行是我讀到國小六年級,最期待的活動。其中,印象最深刻的是手作餅乾這個活動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動手做餅乾,所以我覺得非常新奇也非常好玩。

 

昕庭

我一知道要去畢業旅行時,心裡既興奮又期待,我最喜歡六福村了,要去的前一天,我還興奮地睡不著,在六福村的當天,我玩了很多地方,真的很好玩,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的。

 

晉德

這次的畢業旅行很好玩,我們去了很多地方,雖然不是每一個地方都是我喜歡的,但是我還是覺得很開心。

 

子芯

我覺得畢業旅行最令我難忘的是,在六福村的時候,老師拉著我去玩了刺激可怕的大鐘擺和雲霄飛車的遊戲器材,尤其是玩大鐘擺時,當鐘擺上到最高點時,真的有種整個人都要掉下去的感覺,很可怕。

 

紹榆

畢業旅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是我們在六福村的時候,一直下不了決定,要不要去玩雲霄飛車,,因為我很害怕,等我上去玩完下來之後,我就吐了。

 

宏睿

我覺得最好玩的地方是六福村,因為那裏有雲霄飛車、3D鬼屋,尤其是鬼屋,讓我有種真實探險的感覺。

 

兆麟

我覺得很好玩,因為我們第一天去做了餅乾,第二天去了六福村,還有買了各式各樣的東西,所以我覺得很好玩。

 

學生的話

 

紹榆

我覺得團體跳繩這運動是和隊友們配合默契,默契越好的隊友他們跳的次數也會越多,不但默契要很好,體力也要夠充足。

 

靖昀

我覺得團體跳繩是個可以訓練體力和專注力的運動,也可以訓練默契,當然,默契不好,跳繩的時候一定會卡到繩子,默契好就會跳得比較順暢,也會比較開心,自然地就會想再跳更多、更多,歡迎大家來和我們一起跳繩。

 

侑瑋

我覺得團體跳繩是個還不錯的運動,它可以讓你長高,也可以讓培養你和同學的默契和反應力。

 

郁程

我覺得這個運動的優點,是有機會可以跟其他同學一起玩團體跳繩。

 

兆麟

我覺得團體跳繩是一個很有默契的運動,因為沒有了默契,就沒辦法持續一直跳,有了默契就可以一直跳。

 

毓華

我覺得跳繩是一個很不錯的運動。從小父母就教我們要多跳才能長高,而團體跳繩比單人跳繩還要好,因為不但可以長高,還可以考驗默契,更重要的是可以訓練大家的配合度,這就是我對團體跳繩的想法。

 

光一

我覺得團體跳繩是大家要同心協力,團結合一的一個運動。對我們甩繩的來說,可以訓練反應力和手部的肌肉,也要學會調整隊型,所以需要大家的合作。

 

晉德

我覺得團體跳繩是要很有默契的運動,它不只好玩,也可以讓你的身體變得比較健康。

 

心妍

我覺得跳團體跳繩可以讓大家默契變好,還有共同的話題可以聊。跳團體跳繩的好處是可以讓大家長高,還可以讓大家的身體變健康,是一個值得去試的運動。

 

子芯

我覺得團體跳繩當中最重要的是默契。團體跳繩中只要有一個人不配合,整隊就會無法跳,在團體跳繩中的每一個人都很重要。

 

施佳怡

我覺得團體跳繩是個非常棒的一個運動,不但可以長高,還可以跟大家培養默契,我認為學跳繩就是繩子來了就跳,反應要快,還要學習忍耐,例如:多跑步等。

 

宏睿

我覺得團體跳繩可以讓你和你的朋友跟你的默契更好,也可以培養你們的感情。

 

珮婷

我覺得團體跳繩是一個很好玩的運動,因為跳繩可以讓你變高,也可以讓你變得更健康,跳繩還可以讓你的運動能力增強。

 

元馨

我覺得團體跳繩是一個可以讓大家感情變好的運動,一開始跳大家可能會沒默契,也容易吵架,但越練越久,會發現默契越來越好,感情也會變得比較好。

 

凱馨


我覺得團體跳繩主要是練默契和體力,如果動作不一致,容易絆到繩子,所以體力和默契是跳繩裡最重要的條件。

 

李佳怡

我覺得跳繩能讓反應力變好,也能增加跟隊友的默契,所以我覺得團體跳繩是一個很好的運動。

 

郁芳

剛開始我覺得「團體跳繩」是一件很難的事,要跳得有默契,腳又要一直抬起來,真的很痠。但是,我開始跳的時候,我發現跳繩不只可以減肥,還可以讓大家的默契愈變愈好,希望大家都可以找親朋好友一起來跳繩喔!

 

昕庭

我覺得團體跳繩是一個需要大家合力完成的運動,它可以讓大家培養默契,雖然很累,但只要創造了新的紀錄,就會很有成就感,希望大家一起來練團體跳繩。

 

班級花絮

回頁面頂端

★ 六年二班 ★-花蓮縣吉安鄉吉安國民小學官方網站108學年度班級成果-歡樂童年 全人生活 亮麗人生 多元發展